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科学精准抗旱,全力以赴打好抗旱保卫战!
来源: 张家港国资  发布日期: 2022-08-31 13:23   访问量: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持续晴好少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市长江生态公司共有农田1.8万亩、绿化2800亩,因此公司抗旱工作的重点是保障农田和绿化灌溉用水充足,防止生态资源受到破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准备,公司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努力把旱情对生态资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针对当前旱情,公司董事长陆江山多次带队巡视现场,研究布置抗旱方案,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强化抗旱措施,确保农田及绿化灌溉用水。公司分管领导副总经理张鲁平常驻现场,保证抗旱工作落实到位。

为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抗旱措施。加大引潮力度。西水道农田均利用长江潮汐进行灌溉,为保障用水,公司安排专人在每天涨潮时开闸引潮,利用长江涨潮时水质好、水量大的优势,抢引快调,引潮存蓄。专人保障运行。公司聘请专业农田水利管护队伍对灌排设施进行管护,实行24小时值班,灌溉设备一旦出现问题立即进行维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6月至今,抢修水泵5次、故障排除10次、变电箱维修3次、闸门维修4次,并培训设施操作人员1次。加大巡查力度。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灌溉渠道巡查,对损坏和堵塞的渠道及时修复疏通,对灌排水口进行加固维修,共抢修渠道300余米,抢修灌排水口8处,确保了农田灌溉畅通,保水保肥。统一协调用水。由于西水道农田面积较大,因此公司对农田用水采取统一调度的方式,协调用水机制。两个多月以来,共召开用水协调会2次,现场办公会3次,合理分配上水时间和上水量,确保各田块灌溉作业质量。加强绿化养护。公司聘请绿化养护队伍对西水道2800亩绿化进行专业养护,统一负责绿化的抗旱工作,每天组织15人及3台洒水车早晚两次对绿化进行灌溉作业,取得较好的效果,目前绿化长势良好。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