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苏州工业园区首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
来源: 园区国资  发布日期: 2022-09-14 09:28   访问量: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首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正式落地,由国家开发银行投放的6900万资金将用于新建元数谷四期-1建设,为项目高质量推进提供有力支持。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由中国人民银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等分别设立专门的基础设施基金公司开展实施,用于补充投资包括交通、能源、水利、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建设资本金,形成有效投资,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新建元控股集团在园区经发委、投控公司等的指导下,积极推动旗下产业载体针对这一创新型金融工具的项目申报、材料准备等工作,并在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后48小时内即与国开行苏州分行完成签约并全额放款。

新建元数谷位于阳澄南岸创新城,由新建元旗下产业发展公司开发,是新建元助力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示范性、基地型标杆载体。其中,新建元数谷四期以智能制造为引擎,以承接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为目标,以聚焦生产及生产服务型产业为主要方向,旨在打造功能性、区域性的智能科技型产业化基地。

新建元数谷四期还将与一二三期的研发办公形成联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产业生态圈,努力在阳澄湖南岸,构建起一座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化联动”的“数字经济新硅谷”。此次获得资金支持的新建元数谷四期-1占地面积4.15万平方米,总体量12.48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12月整体完工。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