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奥灶保鲜面亮相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城市非遗展
来源: 昆山国资  发布日期: 2022-10-19 13:16   访问量:

日前,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在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御码头运河文化美食中心街区举办。奥灶馆作为省非遗代表项目受邀参与此次非遗展,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宣讲了奥灶面的历史文化,传递了别样的江南面食特色。

本期展会为期3天,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汇聚了大运河沿线8省33市共90余项非遗项目。在“倍有‘面’儿”展区,奥灶面独特的香气及传承人娴熟的技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在现场,“奥灶面制作技艺”传承人向市民游客介绍了奥灶馆的百年历史文化,同步进行抖音直播,揭秘奥灶面的奥秘,并邀请现场市民游客试吃延伸新品保鲜面,让奥灶文化更广范围“被看见、被体验”,引发市民热烈反响。

百年老店奥灶馆将紧跟时代步伐,在坚守传统的同时,锐意进取,不断开发非遗衍生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需求。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