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助力城市动脉通达
来源: 昆山国资  发布日期: 2022-11-24 11:50   访问量:

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离不开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坚实的人才支撑。2018年,昆山交工集团进一步延伸“名匠交工”党建品牌,建成以苏州市“劳动模范”骆明金为领衔人的名匠劳模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技术创新,服务生产经营,培育青年匠人,努力推动全市交通工程高质量建设实现新跨越。

技术优势提供强劲动力。工作室聚焦绿色发展,大力开展路基、路面、桥梁、交安设施等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在践行环保理念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项目成本。围绕再生利用、改性沥青自主生产、抗车辙、透水性等领域进行研究,积极牵手同济大学、长安大学、东南大学等大院大所,构建“产学研用”融合创新体系,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施工现场,累计在专业期刊发表文章5篇,攻克技术难关11个,形成国家专利51项,让工程技术优势成为全市路面状况和车辆通行条件持续得以改善的强劲动力。

人才保障护航项目建设。工作室坚持把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放在突出位置,推广“师徒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岗位技术鼓励,激励职工创新攻关,营造“时时可创新、处处可创新、人人可创新”的创新氛围。举办“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开展岗位技能练兵,组织能力实训60余场;定期以沙盘形式开展新技术培训,每年累计覆盖近2500人次。成立以来,名匠劳模工作室培养了一批工程建设技术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以锻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护航全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助力城市动脉通达。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