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抓落实 强责任 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来源: 太仓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3-01-04 14:30   访问量:

太仓市水务集团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今年,太仓市水务集团下属自来水公司被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评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企业”,这标志着水务集团(自来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牛鼻子”。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领导小组,建立并完善有主有次、有统有分、齐抓共管的管理机制。为实现安全管理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完成52项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形成《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汇编》,让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安全制度体系发挥“指挥棒”作用。以安全标准化为基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全员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深化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是聚焦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网”。加强工程建设安全管理,通过每月“小考”、季度“大考”、节前“专考”,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生产检查模式,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创新搭建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对在建工程项目审批、人员管理、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和监控。针对初步建立的24种类型125条风险,每天开展清查,包括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工程管理人员、第三方巡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三是开展培训演练,确保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入开展水务施工及典型案例专题安全培训、线上安全知识答题、安全专题宣讲等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全局意识。通过开展供水突发事件、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等多项安全演练,全面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