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扎实推进依法治企高新区国资国企开展《公司法》专题培训
来源: 高新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43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国资系统人员法治思维、合规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3月7日下午,高新区国资国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专题培训成功举办,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全区国资国企160余名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业内资深法律专家就“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要点解读”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的背景意义、重大修改条文解读、国资监管重点条款分析等方面,通过新旧法条对比,结合现实案例,以股东出资、公司治理架构等为切入点,全面阐释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在加强国有企业依法监管和治理中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将本次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国资监管和国企治理的全过程;要强化法治建设,持续提升依法治企合规管理水平,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国有资产监管规定和公司章程,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要加强普法教育,厚植法治理念合规意识,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系统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高新区国资国企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坚持依法监管、依法治企,全面强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推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机制落深落实。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