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国资
昆山城投:“三项举措”提升存量资产“含金量”
来源: 昆山市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4-04-10 09:57   访问量:

近年来,昆山城投集团通过对闲置资产多方位的活化利用,不断拓宽集团的增收渠道,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一是以科技赋能夯实资产“底数”。城投集团经营业态丰富,资产资源管理工作较为复杂,先后制定租赁管理办法、资产巡察等相关机制,深度谋划资产盘活路径,让“沉睡”的资产“活”起来。集团提升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自主率先建立“城投经营性资产综合信息系统”平台,提高资产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确保对闲置资产资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以分类施策逐个破除“难点”。根据资产类型分类处置,打出资产盘活“组合拳”,坚持一事一策,以多种形式运营盘活存量资产。通过“联、改、招”,将正仪林场配套商业及泰山路疏导点进行整体改造,加盟开设桔子酒店、引进昆山首家你好酒店。通过租售并举,提升存量房产处置效率,加快推进“昆寓”项目,实施个性化装修改造,为来昆人才提供超600多套高品质公寓,此外通过集中售卖、公开拍卖等方式加快出售,积极研究商品房“以旧换新”方案,力促存量房产去化。

三是以创新之笔解锁盘活路径。集团用好文旅产业、金融工具等资产盘活新方式,多举措实现闲置资产再利用。利用老街文化底蕴,做好正仪粮库提升改造,深化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建设高端酒店品牌,打造集住宿、餐饮、展览、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项目。今年2月底,集团成功发行以昆山城投阳澄湖滨酒店和新江南生活荟作为底层资产,规模8.5亿元的支持专项计划,成功拓宽集团融资渠道。下阶段,城投集团将探索商业资产证券化的可行性,切实盘活“沉睡的不动产”。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