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82317cc12e4ce1b48fd5a48bc25857/images/5f726c89461349678fe6cebd56aa8d1b.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曹路宝主持会议专题部署国企改革:聚焦主业厚植优势 深化改革优化布局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6-20 10:13   访问量:

6月18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企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优化完善国有资产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国有企业监管力度,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推进国企改革工作情况,名城保护集团、创新投资集团、农发集团和康养集团汇报当前工作进度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与会同志就优化资源布局、做大做强国企进行深入讨论。

讲话中,曹路宝对我市国有企业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

曹路宝强调

要深刻认识国企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国有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市场化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效率,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曹路宝指出

要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国有企业发展要有清晰的目标定位,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围绕主业明确发展规划、思路和重点,推动多元化发展,有效扩大规模效益,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名城保护集团要着眼于“面向世界贡献古城保护的苏州方案”这个目标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审批流程,推动在建项目齐头并进。

☆创新投资集团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步伐,有力有序推动事业推广、形象宣传、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提供金融服务,助力引进更多优质项目。

☆农发集团要切实担起全市农业发展和农产品保供的职责任务,整合资源做大规模,推动环澄湖片区发展,加强重要农产品保供,努力让市民吃上质优价平的安全粮、放心菜。

☆康养集团要立足本地实际,加强与民政部门对接,积极和一线康养机构合作,迅速整合存量市场,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曹路宝强调

要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各项重点任务。

☆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方面,要建立健全对外投资决策制度,切实提高国有企业活力。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准方向、抓住关键,支持国有企业和社会资本开展广泛合作。

☆在激励机制改革方面,要进一步引育人才,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要不断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企业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曹路宝指出

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要健全全链条监管体系,按照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外部董事制度、财务负责人委派制度、企业内部审计制度等。

☆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国企改革行稳致远。

曹路宝强调

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要加强对国企的考核评价,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指标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考核的主要依据,切实考出真水平、干出新气象。

☆要持续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庆文要求,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自身主责主业,梳理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立足国有企业各自经营发展领域,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拓宽发展思路,破解瓶颈难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金洁、顾海东、方文浜、潘国强、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