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4b5dd7271f4d0dba055a75c57a1632/images/c0b8733cf2c74a39af5a58abc1f62fd5.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吴庆文市长赴市属国企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委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2-06-28 14:08   访问量: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赴苏州轨道交通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市属国企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对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形势之“稳”为经济大盘之“稳”夯实基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宣讲中,吴庆文紧扣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围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刻阐释。

吴庆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紧扣形势任务学,紧扣职能职责学,紧扣工作实际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庆文表示,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把安全发展贯穿始终,扛起作标杆、当表率的重大责任,立足各自经营领域,拓宽发展思路,破解瓶颈难题,力争“零事故”,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春华主持活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一线员工代表共计90人参加了宣讲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