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a6b534cb49448a9a5c120e29c25eee/images/90ed88f60094463d9475c698690a1f88.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项培训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15 14:0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7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资国企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项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人员为市国资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国资委业务处室相关人员,19家市属国有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员,以及江苏天创公司技术支撑服务团队。

(市国资委副主任殷卫中启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市属国资国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培训会)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培训方式通过在“独立网络环境+测试系统”下,模拟市国资委网站页面被篡改的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响应监测、研判、上报、处置分析全过程的攻防演练。由江苏天创公司工程师演示网站攻击方利用系统漏洞使用的技术手段和网站防守方采用的风险化解应急处置措施,在实际攻防结合理论分析的方式,对参训人员全面讲解了网络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危害、标准处置流程及方式等网络安全常态管理重点,推动提升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攻防应急演练过程及讲解)

通过本次市属国资国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专项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推进建立“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助力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实现全面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