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ce00a9f48e45a6b340875525b1d1d1/images/bb99108d44da44eeae12b69d85405515.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学习宣讲
来源: 委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2-07-12 15:03   访问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2年7月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赴苏州城投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13家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城投公司各下属子公司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活动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卞明坤主持。

陈春明主任结合近阶段国内典型事故案例,紧密联系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三个方面内容,就认真落实企业“三个责任”和“四个到位”进行了深入宣讲,要求各市属国企在守法履责上争做示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春明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属国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抓好风险处置工作,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

陈春明主任强调,各市属国企要严格落实国务院15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50项检查重点、市委市政府55项具体工作和国资委12个方面的40条工作要求,聚焦城市建设、危化品使用、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工矿商贸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市属国资国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