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17dc63d1f41e7908ef28b3445cc10/images/b094978a7bba4b7d99dbeaf311f873f0.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苏州新闻频道  发布日期: 2022-11-07 10:39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为在新起点上推动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苏州正加快推进国有经济改革步伐,优化布局,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五卅路金城新村的这片老旧房屋,如今都已盖上了蓝色的施工围挡。根据规划,到明年,一个全新的历史文化街区就将开门迎客。

殷铭介绍,五卅路金城新村的这片老旧房屋,如今都已盖上了蓝色的施工围挡。根据规划,到明年,一个全新的历史文化街区就将开门迎客。

古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所属的苏州名城保护集团是苏州今年6月挂牌成立的市属国企,也是苏州古城保护更新的国字号和生力军。不仅有名城保护集团,今年,苏州深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开展了市属国企的优化整合: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组建创新投资集团、大数据集团;聚焦重要领域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组建康养集团、港航投资发展集团;聚焦文化高地建设,组建新闻出版集团、广电传媒集团、文化投资发展集团。

苏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表示,围绕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七大方向,重新核定公布市属国企的主业,一个企业聚焦一个核心主业深耕细作,推动资产资源向主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这方面,国资国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城区陆慕菜市场辐射周边10多万居民,去年,苏州农发集团对市场进行改造提升,不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菜价和品类也大不同。

苏州市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俊表示,更加侧重对居民服务能力的提升,包括整个菜价、品牌、便民服务,还依托上高路市场,建立了超过3000亩以上的直供基地,能够让更多优质的本地叶菜直供到菜场。

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根据《苏州市国有企业管理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一年一个主题,提高企业经营发展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在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中“勇挑大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春明表示,接下来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的作用,服务好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设,服务好市域一体化发展,服务好城市更新和古城保护,围绕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能源和粮食、大数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市场化合作,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港口口岸等项目的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的承载能力。

陈春明表示,接下来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的作用,服务好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设,服务好市域一体化发展,服务好城市更新和古城保护,围绕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能源和粮食、大数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性新性产业等领域,开展市场化合作,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港口口岸等项目的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的承载能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