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bee9af8d484f2ea0d3a5e0115c0569/images/d5287b950d20427ca6bab57bedb4a5db.pn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康养集团打造数字人民币 康养应用新场景
来源: 苏州康养集团  发布日期: 2022-11-21 10:09   访问量:

近日,为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苏州康养集团与数字科技公司、通信公司合作,在旗下机构内落地数字人民币一卡通康养应用新场景,探索“数字人民币+智慧康养”创新服务模式。

数字人民币一卡通应用场景由管理运营平台、移动端、长者数字电子证等基础设备组成,可联通门禁、闸机、售货机、消费机和智慧餐台等设施设备,提供一卡通系统、社区助餐、入户送餐、入住结算、一键呼救等服务,满足机构内长者各类服务需求。

数字人民币一卡通试点推出后,长者们纷纷来“尝鲜”,手持数字人民币电子证只需“碰一碰”就能迅速完成支付,呼叫键“点一点”就能立即呼叫小秘书,与家属联系也能“一键呼叫”,长者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新花样”。

数字人民币电子证有很多升级版功能,可以出示健康码、进行双向通话、听取收音机。数字人民币电子证精准匹配长者需求做了适老化设计,设置简单按键便于长者操作,还专门设置白名单,家属可以强行接入电话,保障紧急情况下畅通联系。此外,电子证还拥有对长者进行精准定位、描绘长者行动轨迹、触发电子围栏等功能,为长者提供了贴心安全保障。

此前,为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苏州康养集团在旗下各机构一卡通充值点、入住缴费点、医药支付结算点及超市等场景均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

下一步,苏州康养集团将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一卡通系统应用场景,打造苏州市数字人民币康养场景样板,打破长者运用智能技术“数字鸿沟”,切实提升苏州长者在数字时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