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3070eb514d492fa61eb6c8e63b9c2b/images/89f8cbdef5f64e95b5aa84a9f0ef9b67.jp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属国资系统举行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11-24 16:43   访问量:

11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属国资系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作宣讲报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秀英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春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紧扣国资国企实际,就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进行了深入解读。

陈春明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上国资国企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属国资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陈春明指出,今年以来,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不断优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国资监管制度不断健全,党对国企领导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春明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努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聚焦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信息化管理八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发展质量。要着重在突出服务发展大局、壮大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全面监督管理、风险防控化解、党建领航定向六个方面狠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更大力度推进市场化改革,更实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在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中“勇挑大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陈春明来到交投集团下属高速公路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企业一线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交流、答疑解惑。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属国企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100人参加报告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