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bfc3849f647e993e858628df220bf/images/12d16ef6cdd540d18ae3ef0510a99aee.pn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交投集团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3-05-15 14:12   访问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提高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员工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自身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投集团组织各直属企业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市管高速

苏州高速公司、绕城公司利用内部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组织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对地震、暴雨等生活中常见的灾害应对方法进行学习,提高自救互救技能;重点做好各收费站、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以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诱导屏、服务区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为平台,滚动播放防灾减灾主题标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便民服务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司乘人员宣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灾害应对等知识,有效提升公众对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关注度。

苏州高速公司城区收费站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心肺复苏术”急救技能培训,帮助员工掌握急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一线员工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绕城公司与吴江区松陵街道联合开展安全减灾科普教育活动,从报警、急救、避险等不同角度,演练突发灾害和事故应对之法。

交通物产

物产公司组织开展第三方辅助安全检查,对公司自有的42个公交首末站、交投自有资产10个场所、划转资产12个场所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资产的消防、设施设备、充电桩、以及电动车充电作业过程等进行检查,现场对需要立即整改或者需要引起关注的事项进行告知,并提出整改完善意见;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记录,落实整改措施闭环。公司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无遗漏,真正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交通能源

鑫能公司组织站内员工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结合站内实际,引导员工识别各类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加油(氢)站罐区、配电间等重点区域、燃气泄漏、家庭火灾等常见、易发事故相关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各基层单位按照演练内容,结合当班员工人数实际,组织进行应急预案演练。演练执行过程中,对照加油站应急预案中应急处置措施的要点进行应急处置,并在演练结束后由单位负责人对员工预案措施掌握程度、对本站预案演练存在问题进行点评,有效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工程建设

城际公司联合汾湖消防中队及上海建科、中铁十四局、中铁三局等苏州南站预埋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在水乡线苏州南站预埋工程施工现场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应急逃生救援演练暨“党建联建聚合力安全共筑促发展”党建联建活动。

演练过程中,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部署周密,行动迅速,在发现警情的第一时间,及时做好现场人员疏散和警戒工作,配合消防人员按照抢险分工紧张有序地进行抢险行动,迅速完成伤员的包扎救治和转移工作。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专业指导形式引导职工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强化消防安全知识。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