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26216b4049474aa13b212b65455a63/images/c30c9945ee3945d6b3774eda71517517.png
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城投资本公司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夺取“321”攻坚开门红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02-19 09:29   访问量:

    今年以来,城投资本公司紧盯“321”攻坚目标,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者姿态跑出“加速度”,在业务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迈出“321”攻坚实质性步伐。

先立后破首笔保理创新业务成功落地

1月29日,下属城投保理公司首笔创新业务——“供应商保理”业务落地,实现了高效的T+0审批放款。

△南大苏州校区项目

本次落地的“供应商保理”业务基于总包企业综合授信额度,切出部分用于供应商融资,放款用时短、门槛低、操作灵活,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是公司服务区域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稳扎稳打租赁业务累计投放规模破百亿

2月2日,下属吴都融资租赁公司业务累计投放量突破百亿大关,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邳州矿业农业园项目

    吴都融资租赁公司是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2017年成立以来,聚焦民生领域,累计服务企业超75家,资产规模保持每年20%以上的高速增长,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净利润1.39亿元,在租余额超55亿元。公司凭借多元化的投放策略不断延伸业务发展空间,陆续开拓了石油化工、文化旅游和港口运输等新的产业领域,参与了江苏盐城港港口、成都兴东乡村发展等多个重点项目,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创新升级为援疆事业贡献类金融力量

2月5日,下属吴都租赁公司与霍尔果斯农科集团合作的首笔设备直租业务成功落地,这也是公司成立以来的首笔直租业务,标志着公司在优化业务结构转型升级中迈出新的步伐。

△霍尔果斯农牧业项目

吴都租赁公司多次赴新疆霍尔果斯进行实地考察,与霍尔果斯农科集团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该项目采用设备直租模式,将喂养、笼具、环境控制等设备交付至霍尔果斯农科集团,助力承租人解决资金紧张问题,构建集饲料、种鸡、精加工厂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为霍尔果斯建设现代化畜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贡献类金融力量。

    城投资本公司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苏州城投集团“1234”战略体系,围绕服务实体产业发展、打造集团利润中心加快创新转型发展节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集团加快实现“321”攻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