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苏州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5 11:32   访问量:

11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担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春明同志要求,全委要迅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同时,市属国资国企要周密部署学习和宣传工作,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和学习宣传热潮。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国资国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国资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在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中“勇挑大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服务好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市域一体化发展、城市更新和古城保护。二是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持续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三是以管理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提高企业经营发展水平。四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国资国企政治建设、人才强企战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专题学习。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