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轨道集团弘扬志愿精神汇聚冬训能量
来源: 轨道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3-27 10:33   访问量:

3月是志愿者的节日。轨道集团党委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谆谆教诲,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冬训的“实践课堂”,制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奉献爱心、贡献力量,用心用情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让新时代志愿者精神在轨道上更加闪光。

一、聚焦市民乘客所需,提升服务温度

轨道集团党委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从细微处着手,提升精致服务质效。落实大客流保障。组织236名党员职工奔赴苏州火车站、高铁苏州北站开展为期40天的客流引导服务,为近百万来往乘客提供问询、引导、讲解服务。站务11车间党支部主动结对上海11号线客运第一党支部,携手开展“志愿双行”活动,帮助沪苏往返乘客更加轻松快捷地换乘通行。加强环境整治。以环境质量整改为抓手,组织基层党支部走进运营车站和在建工地,通过区域包干、车站每日一巡、区域互查等方式,对车站出入口周边的电瓶车停放点进行集中整治,捡拾辖区内主干道、广场、绿地等重点场所垃圾,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城市。助力市级活动。积极参加2024年苏州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围绕集宿区群众需求,开展文明乘车和地铁文创宣传。323名青年党团员参与2024年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集团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团队证书。

二、聚焦特殊群体所盼,提升服务精度

轨道集团关注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广泛开展公益宣教活动,做好特殊群体“贴心人”。精心呵护“幼苗”成长。广济南路区域党支部开展“雏鹰小课堂”系列之“志愿‘童’心,服务同行”活动,宣讲雷锋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少年成长。乐桥区域党支部推出儿童进站专属通道,守护1.3米以下儿童出行安全。上门关爱“银发”生活。党员们走进敬老院、社区,现场宣传安全文明乘车知识,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理发、小电器修理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理念。精准推出助残服务。以苏州市企业助残联盟为载体,广泛开展关怀特殊儿童、为残障人士助购助游、爱心义卖、慈善捐赠等系列行动。推出残障人士出行预约“爱心卡”,全力支持社会助残项目,为听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三、聚焦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深度

集中力量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在健全机制、优化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让“轨道蓝、志愿红”渐成城市文明“流行色”。建强队伍。持续增强轨道蓝盾、敬老、助残等9支志愿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截止2024年3月,轨道集团志愿者人数达4783名,累计开展活动1204次,累计服务时长超7万小时。建强平台。与苏州市职业大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签署共建协议,推出双语引导、大学生社会实践、客流组织等服务,建立“地铁V站”,吸纳更多高校学生志愿者、铁路青年志愿者参与轨道交通各类志愿服务,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化、常态化发展。建强品牌。启动苏州轨道交通志愿者积分赛,鼓励全市志愿爱好者们踊跃参与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雷锋”主题宣传,发布先进事迹稿件10篇,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冬训赋新能,聚力谱新篇。下一步,轨道集团党委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冬训课堂拓展至为民服务的最前沿,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