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交投集团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 交投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46   访问量: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达对女职工的关怀与问候,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企业氛围,交投集团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向身边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集团本部

集团本部工会开展以“交投芳华—美好同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组织女职工们去春申湖畔健步,参加手工艺品讲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仲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红波,专务朱伟明受邀共同参加活动,并为女职工们送上代表集团党委关怀的鲜花。

健步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春申湖畔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沿春申湖步行道一圈,全程约2公里。组员随机分组,沿途设置任务打卡点,有诗词接龙和拍照打卡两个小任务。女职工们在水畔用脚步丈量春天、用笑脸迎接征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路欢声笑语结伴而行,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与健步的魅力。

讲座邀请艺术专家袁老师为女职工带来别具特色的手工艺品讲座,并邀请女职工亲身体验手工复古包等。手中针线飞舞,大家相互交流与观摩,手起手落之间,洋溢着动情的微笑。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精美的手工包逐渐展现在大众面前。大家沉浸在自豪与欢乐之中,纷纷合影,用照片记录这美好难忘的时刻。

苏州高速公司

苏州高速公司组织2023年度五星级服务明星女职工及女工委代表,开展“奋进新时代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女职工代表来到苏州美丽的田园示范村,开展了一场“爱苏州”丽人水乡行活动,体验了一回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活动。素白的丝巾通过一双双巧手的编扎、浸染,呈现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作品。

活动现场,女工委委员还为服务明星们送上节日花篮,感谢“半边天”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

绕城公司

绕城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弘扬国风文化为主题的女职工活动,通过学习香道文化与拍摄国风服饰写真,呈现了一出品香识雅与国风服饰大赏!

香道老师从中国香道文化的起源、发展、构成、传承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香道的知识和内涵,让大家对香道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春季香品分享、香艺礼仪讲解和动手制作香牌车挂,让大家在优雅氛围中放松身心,感受香道文化的雅趣韵味,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精美的旗袍、别致的汉服,作为中国的传统服饰,都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意义。在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身着各式各样的国风服饰,展现了中华传统服饰的多样性和美丽。公司视觉兴趣小组在活动现场为女职工们拍照留念,用镜头营造出一种古典与现代融合的独特氛围。

交建公司

交建公司组织全体女职工前往阳澄湖半岛举办“廉风予礼赞巾帼展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女职工们共同游访参观了阳澄湖半岛莲池湖公园,并在廉政宣教基地开展廉石定向活动。大家通过探寻打卡园内12块廉石雕塑,深入了解“廉·池湖”廉洁文化品牌,阅读分享古今廉洁故事,在踏青健身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廉洁观念,涵养时代新风。

鑫能公司

鑫能公司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座谈会环节,公司工会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女职工们踊跃发言,沟通畅谈,分享工作和生活经验,全方位展现了女职工的成长与磨炼、担当与坚守、大爱与奉献。

茶室淡烟细水、竹帘隔燕,红泥火炉茶香袅袅。座谈会结束后,女职工们集中前往茶室,开展赏“四艺”文化活动。“品茗插花,焚香挂画,四般闲事”,道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四艺”之美和闲适、雅致的生活情趣。此四艺者,透过嗅觉、味觉、触觉与视觉品味日常生活,让传统文化之美融入点滴的日常生活之中,让中华文化的传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实人们的内在涵养与修为。

同时,鑫能公司管理的市管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开展了“向女性致敬·鲜花送祝福”活动,精心挑选了2000余朵寓意着美好,象征着女性的优雅、美丽与坚韧的玫瑰、康乃馨、百合等各式鲜花,为前来加油的女性司乘人员送上鲜花和祝福,获得了她们一致好评。

物产公司&枢纽公司

物产公司与枢纽公司联合开展“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妇女节活动,进行糕点烘焙实操与苏州湾博物馆参观。

烘焙制作环节开始前,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披萨面团的发酵过程以及瑞士卷面粉选用的专业知识。咸香的饼坯,新鲜的馅料,绵密的奶油……制作过程中,女职工们配合默契,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美味成果,尽显女性的心灵手巧和沉稳风采,活动现场弥漫着幸福快乐的气息。

烘焙实操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来到了苏州湾博物馆。从石器文化到良渚文化,从先秦时期到明清时期,苏州吴江地区的生活习俗和文化传承在此刻尽收眼底。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页页中华典籍在参观中被再次唤醒了生命力。

城际公司&智能公司

城际公司联合智能公司以约‘绘’女神节,把爱‘袋’回家为主题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传递喜悦快乐,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手工艺老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毛毡包DIY制作过程,并进行成品展示。在老师的指导下,各位女职工认真挑选素材、细心裁剪、精心缝纫,凭借着自己的耐心和智慧,亲手制作出专属于自己的、充满童趣和巧思的毛毡包。并在短暂茶歇后,进行作品展示,向大家介绍分享自己的灵感与创意。

通过系列活动,女职工们在感受集团关怀的同时放松了身心,加强凝聚力和归属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六领先、六示范”工作要求下为集团勇当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开路先锋贡献巾帼力量!

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个“她”永远笑靥如花,竞绽芳华!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