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 开创国资国企新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6-25 19:43   访问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以“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开创国资国企新局”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荣林,指导组成员孙亮、王喆等到会指导。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专职监事参加学习。


盛红明通过四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再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

盛红明指出,国有企业始终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历程主要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国家直接经营国有企业,采用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模式,以“计划”管理企业经营;二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国有企业完成了两项重大改革:自主经营体制的改革与探索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三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着眼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全面总结概括国有企业改革经验,创造性地提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盛红明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胸怀两个大局,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在党建引领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战略支撑,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突破;奋进“十四五”,在做强做优做大上实现新突破;抓好三年行动,在关键改革领域上实现新突破;加快职能转变,在科学有效监管上实现新突破。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一把手”讲专题党课,让大家缅怀历史、牢记责任,不断锤炼党性、激发昂扬斗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智慧,努力为实现国资国企“倍增”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