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2-14 14:00   访问量:

2月11日,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在奋力攻坚中拼出一片新天地,在开拓进取中再创发展新业绩。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专职监事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杨秀英通报了2021年度我委综合考核结果,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要以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勇前进攀新高,要以务实的举措补齐短板,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研究对策,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落实,各处室要全面对照考核指标,切实做到明确职责抓落实、深化对接抓落实、比学赶超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推动全委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陈春明传达了全市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曹路宝的讲话精神和代市长吴庆文的工作部署要求。

陈书记指出新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对全市国资系统来说,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深入把握市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只争朝夕、从头抓紧、干在当下、全程发力,起跑就冲刺,迅速打开新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风廉政再强化。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做到“严”履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提高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严”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力度,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从严从实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的监督。做到“严”约束,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二是提升作风效能,组织建设再加强。好作风就是战斗力,抓作风就是促发展,全力书写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答卷,离不开优良作风的保驾护航。弘扬勇争一流之风,把解放思想、抬高标杆贯穿始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迎难而上的勇气、服务大局的行动,勇于变“跟跑”为“领跑”,善于变“不可能”为“可能”,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弘扬崇尚实干之风,把立说立行、攻坚克难贯穿始终,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狠抓改革发展“牛鼻子”,重点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弘扬一心为民之风,把牢记初心、践行宗旨贯穿始终,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践行“两在两同”,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突出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再突破。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支持和推动国有企业争做高质量发展先行军、服务重大战略生力军、“六稳”“六保”主力军,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着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不断健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作、有效制衡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大力推进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资源布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从存量调整和增量优化两端发力,进一步聚焦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各自重点发展的行业和领域做到最好最优。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提升国资国企抵御风险能力,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分别递交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杖”挥舞下的不归路》。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