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五个提升”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4-29 10:20   访问量: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结合市属国资国企实际,以“五个提升”扎实贯彻落实市两会部署要求。

一是发挥国资功能,提升服务发展大局能力。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向市委市政府决策目标集中,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撬动作用,坚定落实国家战略,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大保护、太湖生态保护、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工作,积极引导国有资本在重大基础设施、创新集群建设、文化产业提升、高端科研平台等领域加大有效投入,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二是做强做优主业,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清晰界定企业功能和职责定位,每家企业突出2~3个主业深耕细作,努力做到本行业和领域最好最优,培育更多“单打冠军”和行业标杆。加大国企之间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力度,促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推动资产资源向主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

三是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经营发展质量效益。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22项总任务,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断优化“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市场化薪酬管理及考核体系。建立招引央企工作机制,争取一批质量高、带动强的产业项目落户苏州。依托“1+10”项目合作机制,加大与各类资本的市场化合作,年内新增混合所有制企业20户。

四是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国资科学监管水平。健全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建立严格的内控制度,严控企业负债规模、负债率和融资成本,严控非主业投资,大力构建出资人、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监管力量协同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估”和有关领域“专项检查”,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国有企业党建质量。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始终,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助力国企改革先锋行动,组建“国企改革发展”党建联盟,抓好行动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