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用“行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6-08 14:46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市级机关开展融合发展先锋行动的实施意见》,以“助力国企先锋行动”为有力抓手,推动支部更加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十佳行动支部”模范引领作用和专业业务优势,制定“赋能国企改革发展”行动支部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国企先锋行动,持续赋能市属国资国企质量改革发展。

一、送技术强督导,聚力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指导轨交集团、新城公司等市属国企修订完善各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成功通过专家组评审参加全市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部署市属国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发现39个问题隐患,严肃督促整改,完成率超过90%;去年以来先后赴国企开展各类安全专题培训12次,参加培训人员近千人。近几年来,市属国资国企继续保持零事故、零伤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二、送政策纾困难,帮扶市场主体恢复发展。今年2月疫情暴发以来,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经营压力巨大。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纾困政策,帮助服务业相关市场主体解决燃眉之急,行动支部迅速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出台减免承租国有物业租金的相关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的租金。据测算,2022年市属国企和各县(区)属国企预计将减免租金合计超过20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2600户。

三、送培训广宣传,推进国资国企法治建设。行动支部以“三个推动”持续加强国企法治体系建设,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成效:一是推动市属国企设置法律事务机构、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提升企业法律事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推动市属企业巩固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健全以事前预防和事中控制为主,以事后补救为辅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三项审核率达100%三是推动企业加强法律合规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有创元集团等5家企业设立公司律师部,共有29名公司律师。

四、服务解疑惑,聚力服务国企高质量发展行动支部各业务处室党员干部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牵头抓总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推动国企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今年5月份,我列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122项改革任务总体完成率达99.5%,我市作为改革先进典型,先后4次在国务院和省级各类专题会、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为全省乃至全国国企改革提供了“苏州经验”和“苏州样本”。

接下来,市国资委“行动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赋能国企改革发展”作为全面提高支部党建质量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有效提升行动活力,在国资监管工作中真正显现“党建+业务”、“机关+国企”全面深度融合的统筹推进、有机统一、相互促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