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组织人事
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座谈会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7-15 16:59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提升公司现代化治理水平,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7月12日,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年度工作座谈会暨培训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国企改革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完善国有资产布局,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国资贡献。

座谈会上,12位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代表分别交流了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并就加强外部董事作用发挥、规范董事会建设、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春明指出,外部董事制度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国企治理水平、推进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年来,各位外部董事结合任职企业实际情况,发挥各自专长优势,勤勉工作、认真履职,在董事会上审慎客观地发表意见,积极为企业建言献策,有力促进了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认识新时代国资国企的地位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国资国企工作重点,围绕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综合成效、优化国有资本资源布局、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力度、深化多方合作体制机制等方面,时刻牢记职责定位,站稳出资人立场,把准国企改革发展方向;三是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注重加强系统学习,精准掌握各类政策文件,注重保证精力投入,认真参与董事会决策把关,切实履行好外部董事工作职责,持续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后,市国资委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曹诗男教授围绕外部董事履职重点和国企金融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专题培训。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